万般皆苦,唯有自渡

愿你眉眼如初(九辫同人)陆拾肆

B站,老福特同名。

⚠️禁上升正主⚠️

声明立场:九辫双人粉,社粉。

毒唯给老子滚蛋。

我就写着玩儿的,您各位愿意看的受累担待着看。

 

✨我一直愿你眉眼如初。只是,这世间的污秽涌向你时,我除了缄默,便是无能为力。✨

 

“师父,没打扰您吧?”杨九郎淡淡的笑着,恭恭敬敬的。

郭德纲摇摇头:“进来吧孩子。”

杨九郎跟进去,规规矩矩的站在郭德纲面前:“师父……”他开口,犹豫着,带点儿愧疚:“给您添太多麻烦了。”

郭德纲看着他,声音温和:“九郎,我是你师父,我不为你操心,谁为你操心啊?孩子,你回来就好,那些外界的东西,师父帮你处理,你不要在意,和辫儿好好的就行。”

杨九郎点头,声音轻轻的:“我从这边走还要一点时间,您先和各位师兄弟们回去,我随后就到。”

郭德纲点头:“辫儿不留下来陪你?”

杨九郎摆摆手:“张老师都定好机票了都,我这边都是人家那边的商业事务,一方面张老师留着不合适,另一方面确实人张老师回去还有别的安排,按照原计划回去比较好,我后面一两天就会到的。”顿了一下:“您受累帮忙看着点儿张老师,别让他太累了,看着……他昨儿就没休息好。”

郭德纲沉默着点了点头,想了想:“九郎你慢慢忙,不急,辫儿这边你俩沟通好了就成。”

杨九郎点头,沉默着没说话。

郭德纲犹豫了一下:“九郎,网上的那些东西,不要在意,不过就是有些黑心的人想拆散你们……”

郭德纲顿了一下才继续说:“虽然我知道,你不可能不难过……九郎啊,为师堵不住她们黑了心的嘴,可是为师做得了你的思想工作,师父知道你明白的,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只是希望你可以不要所有的东西都自己扛,你说出来,大家帮你分担一点,你也会轻松许多,身边人也不会那么担心你。”

杨九郎垂着眼睛,思虑了一会儿才说:“师父……没有人有义务帮着我分担这些东西的,我不希望身边的师兄弟们跟着我为了这些小事难过。”

郭德纲看着他,好半晌才说:“九郎啊,你这样,太让人担心了。你不说话,谁来帮你解决问题?你不说,大家反而会更担心你啊。更何况前天你不是说你要和辫儿一起承担这些吗?”

杨九郎低眉:“师父……我会好的,我调整调整就回中国,您先带着师兄弟们回吧。我不走,您不用担心,我只是这边的事情没做完罢了。网上只是小事,我不会太在意这些的,您不用担心。”

抬头,杨九郎看着郭德纲,轻笑:“您放心,我不会走了,我回来了。”

郭德纲垂眸,知道自己应该做一些显于人前的事情了。

张云雷昨天晚上在自己面前的提议真的值得考虑,并非所有的恶意和无知都值得原谅,郭德纲知道劝别人宽容是无意义的甚至是愚蠢的,尤其是对杨九郎,他也许对别人太宽容了,才导致自己太过辛苦。

郭德纲站起来拍了拍杨九郎的肩头,长叹:“孩子,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啊。”

杨九郎微微弯腰,低着头,应了一声,眼眶微微发红。

郭德纲这一句叹息,让杨九郎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,总觉得好像经历了好多好多艰难的事情,过了好久好久,杨九郎才终于涅槃重生,筚路蓝缕,启了德云社这一片山林。

“师父……”杨九郎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两下,咽下喉头的哽咽,他轻轻的说:“辛苦您了。”

郭德纲摇摇头:“孩子,辛苦的是你。”他看着杨九郎带着点儿疲惫的眉眼:“倦鸟归林,你回来就好,德云社永远是你家。”

 

杨九郎转身,身后的街道车水马龙霓虹闪烁,他接过张云雷手里拎着的东西:“角儿。”他照例叫了他一声。

张云雷低眉:“翔子,其实我想在这边陪着你的。”

杨九郎帮他整理了一下帽子,声音温柔:“您别让我操心了,赶紧回去看看医生吧您,栾队说您没去医院,我走的时候您腿就不舒服,这么久了,一直拖着不好。”

温柔的抱了抱他,杨九郎轻声说话:“我这边时间没个准头的,您身边有师父大爷师兄弟们,我也放心很多。您在那边等着我好不好?我很快就回去了,很快的。”

杨九郎跟着到了机场,帮张云雷办了托运,看着他过了安检,站在外边,他抬起手遥遥的冲着张云雷挥手告别,张云雷站在那里站了很久才转身离去,王九龙后过安检,他转头,看着杨九郎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,头上的棒球帽遮着他脸上的表情,他的视线转向王九龙,遥遥的冲着他摆了摆手,转身离去。

王九龙看着他的背影,从他在北京组了那个告别宴之后那么长的时间里,王九龙想起杨九郎,心里终于不是不舍和难过,而是有了一种盼望着他归来的期待。

“北京见。”王九龙低声自语。

北京见,那个德云社的杨九郎。

那个曾被北京的风雪埋葬的杨九郎啊。

等你重生归来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长街 | Powered by LOFTER